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风新貌 >> 正文

最美家庭故事:孤寡老人心中的“好闺女”

2021-01-11 来源:武平文明网

这是一个幸福、充满爱心的家庭。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他们勤俭持家、夫妻和睦;他们尊老爱幼、教子有方。他们一家用爱心善举温暖了许许多多的孤寡老人,赢得周边群众的赞誉,他们就是城厢镇金桥村朱凤香一家。 

 

见到朱凤香的时候,她正在为院里老人理发、剪指甲。作为城厢镇敬老院院长,朱凤香每天一大早就要从家里赶到敬老院,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虽然敬老院待遇不高,工作时间长,场所也几经变迁,但十几年如一日,不变的是朱凤香一直把敬老院当成第二个家,把院内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用双手付出大爱,成为孤寡老人们心中的“好闺女”。 

 

朱凤香说:“既然做了这份工作,不管工资多少,我们都要尽心尽责做好,这些老人家也像自己的父母一样,他们也把我当儿女一样看待,每次我来上班都笑眯眯地说,院长来了,院长来了。” 

城厢镇敬老院老人王华荣说:“我92岁了,在敬老院住了十多年,院长对我们非常关心,无微不至,爱心无处不在,帮我们推车、理发、剪指甲、穿衣服,很有耐心地照顾我们,真的是独一无二的好院长。”   

 

 

 

朱凤香丈夫钟其贞在家创办了木料加工厂,虽然厂里事务很多,遇到订单高峰期,人手经常不够,钟其贞却没有要求妻子辞去敬老院的工作。相反,碰到敬老院需要帮忙或者半夜老人突发状况时,钟其贞义无反顾地帮助妻子一起照顾老人,因为他知道,这些孤寡老人需要他们。忙完敬老院的事务,朱凤香也总是会尽其所能的帮助丈夫把厂里的事情打理清楚,请的工人都是本村的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不仅给他们不错的工资待遇,遇到农忙还灵活安排上班时间,尽可能让他们做到家厂兼顾。 

 

朱凤香的丈夫钟其贞说:“我支持她的工作,她上班有时候很忙,敬老院老人我也经常会去帮她忙,她也很关心家里,一有时间也会帮我打理这个厂里的工作。” 

邻居李玉芳说:“朱凤香一家是我的邻居也是朋友,他们对我们很好,就像自己的亲人,有事也都很照顾我们。” 

夫妻间的互敬互助,以及对周围人的爱心付出,让两个女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要有空,她们就会去敬老院帮妈妈照顾老人。 

朱凤香女儿钟升红说:“从小爸爸妈妈教育我们做人要有爱心,要有孝心,要敬老爱老。妈妈一直在敬老院工作,空余时间也会带我们去敬老院,她的工作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妈妈用这些行动证明着身教胜过言传,这也教育我们做人要有爱心、孝心,对待每件事每个人我们都要用心。” 

 

 

 

  

责任编辑:刘媛 刘翠婷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平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人民网福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