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首页 >> 四城同创 >> 正文

武平县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让患者重拾健康自信

2021-01-22 来源:武平文明网

武平县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以乳腺良性疾病治疗为主攻方向,以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治疗为特色,通过提升专业水平、壮大专业力量、配置先进设备等途径,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让患者重拾健康自信。 

日前,48岁的兰女士因在年度体检中发现乳腺有结节,并且有钙化症状来到县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求诊,经双乳彩超、乳腺钼靶等相关检查,医生建议入院开展乳腺外科手术治疗。1月17日下午,兰女士被送至手术室,由专业手术团队为兰女士开展左乳区段切除+腺瓣转移术,术后效果良好。

 

患者家属徐先生说:“这里的医务条件、人员都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并在市里医生的指导之下做这个手术,我作为患者的家属,有信心,也很放心。”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乳腺外科主任刘永彬说:“我院是武平县的乳腺癌筛查定点机构,为了满足广大育龄群众的需求,我院积极引进人才,引进龙岩市第一医院甲乳外科王启才主任,每月第二个星期的周末都会到我院坐诊。我们也配备了乳腺微创旋切技术,乳腺钼靶等先进设备,引进了乳腺三才灌注疗法、乳腺肿物微创切除术等新技术,让老百姓不出武平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是武平县首家集乳腺病预防、诊疗、乳腺癌普查为一体的特色科室,现有医务人员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医师2人,拥有进口彩超、进口乳腺钼靶、进口乳腺微创旋切系统、乳腺治疗仪、消融仪等先进诊疗设备,引进并开展了三才阶梯诊治乳腺良性病综合疗法、B超引导下乳腺肿物微创旋切手术、甲状腺乳腺肿物消融术、彩超引导下抽吸治疗急性乳腺炎、彩超引导下乳腺囊肿抽吸术等新技术。2020年,乳腺外科门诊量近5000人次,乳腺手术量达150台,深入社区、工业园区、全县各乡镇开展乳腺癌筛查10000多例,筛查出乳腺癌10多例,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乳腺外科主任刘永彬说:“接下去,我们要成立武平县首家乳腺癌关爱俱乐部——如初之家,组织乳腺癌病人开展经验交流等活动,增强她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发挥团队抗癌的力量。同时,我们邀请龙岩市第一医院的专家和厦门市妇幼的专家不定期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社区、工业园区开展乳腺癌筛查活动,不断提高武平县女性乳腺癌防治意识,为广大妇女的乳腺健康护航。”

责任编辑:刘翠婷 刘媛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平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人民网福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