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筑牢禁毒防线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01-06 来源:武平文明网

学校教育是禁毒工作的一道重要防线。武平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作为青少年禁毒知识学习的坚实阵地,自开馆以来接待全县中小学生四千余人参观学习,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校的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一群学生正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解中国的禁毒史及毒品特征、毒品危害。展厅里展出的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警示图片和案例画面让人扼腕叹息。在互动体验区,学生们通过光、影、VR游戏互动等智能设施体验虚拟吸毒后人脸的变化,让人充分感受毒品对人身心的摧残。学生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抵御毒品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号召身边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十方中学初二学生肖清欣说:“通过这堂课让我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我一定会尽力做一个禁毒宣传者,让身边的朋友、家人远离毒品。

武平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校研学导师林妤说:“禁毒课中我给同学们讲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依赖性以及毒品的危害。同学们通过对毒品的了解,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产生了敬畏心理。”

 

责任编辑:刘翠婷 刘媛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平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人民网福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