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返回首页
首页 >> 成果播报 >> 正文

老字号武北米酒 滴滴清香闻名遐迩

2021-01-06 来源:武平文明网

在客家人的日常生活中,米酒是家家户户必备饮品。从“包浆酒”“满月酒”到“完婚酒”“生日酒”等等,米酒可谓伴随着我们客家人的一生。在武平,最有名的属武北米酒,口感好,韵味长,远近闻名。

武北米酒厂位于永平镇帽村村,是永平镇钟德添创办的,现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酿造史,去年年底他们厂喜获“龙岩老字号”称号。近日,记者来到该厂探寻老字号的“老秘方”。

 

 

一大早,工人们已经将上等的糯米淘洗好,入锅开蒸了。冬至的早上寒气逼人,锅上蒸汽袅袅,越来越浓。锅炉旁还有十几缸已浸好的糯米等待入锅。

 

 

 

钟德添的儿子、武北米酒品牌传承人钟华宝告诉我们,米酒好喝,但做起来却要费一番工夫。精选优质糯米、浸泡四五个小时、山泉水淘洗、沥干后入锅干蒸、加水冷却后洒曲拌曲,最后入缸保温发酵,每个步骤环环相扣。通过传统的酿造工艺酿出来的酒味甘甜浓烈。

武北米酒厂的酒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十里八乡的村民都来这里买酒。厂内存放了沉缸老酒、桂花酿、客家娘酒、将军酒等等,品类不一,十分畅销。

武北米酒滴滴清香,芳醇温婉。为了让更多人尝到武北米酒的芳醇,钟华宝还通过互联网+,让武北米酒走出武平,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刘翠婷 刘媛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平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人民网福建频道